:::

【歡迎下載】導盲犬友善海報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導盲犬被拒絕」的事件幾天前又發生了...🐕‍🦺

大眾對於 #導盲犬寄養家庭 與 #導盲犬 有許多誤解,認為導盲犬進入公共場所會掉毛、有味道,或是質疑帶著導盲犬訓練的「明眼人」,讓導盲犬常常碰到被拒絕進入公共場所的狀況。

▍客人:「你眼睛看得到,你怎麼可以帶導盲犬?」

導盲犬並不是天生懂得如何引領視障朋友,必須經過「社會化訓練」與「專業訓練」慢慢學習而成。
導盲犬寄養家庭時期,導盲幼犬需要進行社會化訓練,在愛與鼓勵中培養自信,適應人類多元的社會環境,未來成為視障者可靠的 #開路天使。然而,許多人的誤解與拒絕,時常造成導盲犬培訓的阻礙...

▍樓管:「為了保護客人的安全,請導盲犬出去。」

導盲犬是沒有攻擊性的,導盲犬的祖宗八代都沒有攻擊過人的紀錄,才可以成為導盲犬,因此即便您怕狗,也千萬不用擔心與導盲犬共用公共空間。另外,導盲犬每年都會接受定期健康檢查與預防注射,導盲犬使用者與寄養家庭每天會為導盲犬 #梳毛#擦澡,降低導盲犬進入公共場所掉毛的機率。

#不拒絕導盲犬進入公共場所,您也可以成為導盲犬培訓的推手!

當您在公共場所遇到配戴著導盲鞍執勤中的導盲犬,或是穿著印有『培訓中導盲犬』的紅色或藍色背心培訓中的導盲犬時,請遵守『 #導盲犬的四不一問』!

🚫不呼叫:勿故意發出任何聲音吸引導盲犬注意,避免導盲犬分心,造成視障者的危險。

🚫不餵食:請勿以任何的食物吸引或餵食導盲犬,造成導盲犬訓練時或工作時的分心。

🚫不撫摸:千萬不可以跟導盲犬玩或撫摸導盲犬,否則會干擾導盲犬的訓練或工作。

🚫不拒絕:依據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六十條,導盲(幼)犬可自由出入公共場所,並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主動詢問:若遇到視障朋友,無論是否帶著導盲犬,請主動詢問提供適時協助。

❤️ 支持導盲犬的您,
歡迎下載並張貼「不拒絕導盲犬」海報 🔗 立刻下載

衛生福利部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與 #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 誠摯邀請您「不拒絕導盲犬進入公共場所」,遵守「導盲犬的四不一問」與我們一起努力創造「#導盲犬零拒絕」的友善生活環境,成為導盲犬培訓的推手,成就開路天使成長🦮💕

 

導盲犬友善海報。海報上文字:不拒絕導盲犬寄養家庭,不拒絕導盲幼犬。鼓勵社會大眾接納導盲幼犬和寄養家庭為了社會化訓練,而進入公共場所。


#台灣第一間導盲犬培訓機構
#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成員
#惠光導盲犬學校
#導盲犬是上天惠賜視障朋友的一道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