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第一隻導盲犬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台灣第一隻導盲犬Aggie,白色的Aggie對著鏡頭露出大大的微笑。

台灣第一隻導盲犬的誕生,係前總統李登輝先生曾經在訪問美國舊金山時,看到一位視障朋友正牽著導盲犬,非常從容的通過馬路..。

當時他的座車正停在十字路口,只見眼前的視障朋友不但舉止優雅,臉上的神情更是自在詳和,不禁深受感動,心想:如果台灣的視障朋友也能透過導盲犬來解決「行」的問題,那該有多好?回國後,他立即建議相關單位投入導盲犬的訓練計畫,並由台灣盲人重建院來推動這項工作。

台灣盲人重建院在民國八十年開始推動導盲犬訓練計畫,民國八十二年從澳大利亞皇家導盲犬協會購買一對拉不拉多犬繁殖,然後從走路姿勢、反應能力、敏銳度及骨骼肌肉評估後,選上其中一隻白色的幼犬,取名雅琪(Aggie),赴日本接受導盲訓練半年。民國八十五年五月,前台灣盲人重建院教務主任柯先生被選為適合使用雅琪的盲人,赴日本共同受訓一個月。同年八月,我國第一隻導盲犬Aggie,在各界矚目的情況下,陪著柯先生從日本回到台灣盲人重建院,正式開始導盲犬的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