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第一所導盲犬培訓機構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六隻導盲犬,分別穿著導盲鞍、培訓中紅色與藍色背心,趴成一排,看起來很開心!

惠光導盲犬學校是臺灣第一間以本土培育導盲犬及訓練導盲犬、免費提供視障朋友申請導盲犬、推廣導盲犬正確觀念為服務宗旨的合格導盲犬機構。

 

惠光導盲犬訓練中心創建於西元1991年,由台灣盲人重建院籌備;於1996年,獨立登記為財團法人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在國際獅子會基金會大力捐助之下,1992年8月底惠光的導盲犬舍落成,2006年時,專業技術受到國際導盲犬聯盟(IGDF)認可,成為其正式會員。創立至今,不斷致力於本土導盲犬的培育、訓練、大眾宣導及相關政策制度之倡導工作,深受社會大眾肯定。

 

創立至今,惠光導盲犬不斷致力於為臺灣視障朋友經營導盲犬友善環境,包括栽培專業導盲犬指導員及導盲犬訓練師、引進優良種犬致力本土培育、推動法令保障視障使用者及寄養家庭、提供視障使用者的諮詢服務並推動導盲犬友善商家等,為視障者與導盲犬全盤性無障礙而努力,並深受社會大眾肯定。

 

一直以來,惠光秉持服務的精神,免費提供導盲犬給需要的視障朋友。惠光服務的對象來自臺灣各地,惠光並沒有政府的基金支持,全靠社會大眾的愛心成就。我們發現幫助一位視障者至少幫助了三個家庭,導盲犬的貢獻度相當高。期望未來更多的朋友加入我們的行列,貢獻愛心及關懷視障,讓我們的視障使用者與導盲犬臺灣走透透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