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惠光導盲犬與臺南市政府共同簽署低視能無障礙家園宣言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臺南市長黃偉哲閉上眼睛,手握導盲鞍,由導盲犬牽引,找到目標物椅子,將頭放在椅子上,等待市長用手摸向他的頭找到指定目標物。

 

自1991年起,惠光導盲犬學校致力於發展導盲犬本土培訓計畫,並免費提供導盲犬予視障者。惠光亦長期積極與國內外專業機構組織合作,培訓本土導盲犬及專業人員,並持續研發符合本地環境及需求之訓練技術與課程,更提供完善的後續輔導與服務,讓視障者能安心與導盲犬配合。

 

惠光導盲犬學校校長曾瀚霖表示:今年適逢惠光成立三十周年,希望能賦予導盲犬新使命,並期許世界各地導盲犬機構,一起響應惠光的「開路天使」計畫,讓和導盲犬居住在同一地區、成千上萬的視障者,都能享受到該友善空間帶來的便利。

 

惠光於今(3/5)邀請臺南市大家長黃偉哲市長,於臺南市政府進行「低視能無障礙家園」宣言簽署並共同推廣,並邀請導盲犬親善大使張齡予主播擔任活動主持人,期許在建築設計初期便考量視障者及銀髮族,且經費增加可能不到千分之一,就能保障視障者及全國超過100萬(其中很高比例為年長者)的低視能者,讓城市變得更友善。

 

黃偉哲市長脫下眼鏡,由導盲犬引導進場,體驗低視能者的不便之處,並表示對法定定義的視障者之外的低視能者,將透過公私合力,先從公部門著手為低視能及銀髮族打造無障礙空間。

 

每年3-5月惠光均舉辦一系列宣導活動,倡導「四不一問」原則:不餵食、不撫摸、不呼叫、不拒絕導盲犬,主動詢問視障者是否需協助。張齡予主播跟美女製作人PG HSU首度跨刀合作,新歌阿爸首發公布,用溫暖的歌聲共同為國際導盲犬月拉開序幕。活動中,不僅提供民眾導盲犬相關教育資訊,也期望將「低視能無障礙家園」推廣到社會各層面,讓視障者與導盲犬能行得安全。

 

 

臺南市長黃偉哲站在舞台上,期待台南市能成為無障礙家園,讓更多身心障礙的朋友都能安心、安全的生活。

 

#台灣第一間導盲犬培訓機構
#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
#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成員
#惠光導盲犬學校 #導盲犬 #開路天使
#導盲犬是上天惠賜視障朋友的一道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