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犬」力以赴 美女主播團齊力助陣導盲犬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每年四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三是國際導盲犬日,導盲犬親善大使張齡予主播及愛心大使高毓璘主播、宋燕旻主播三位美女主播今(4/23)現身「2022惠光導盲犬月~開路天使讓EYE常在」活動現場,共同推廣『不餵食、不撫摸、不呼叫、不拒絕導盲犬出入公共場所,以及主動出聲詢問視障朋友是否有需要協助的地方』四不一問的導盲犬正確觀念。


 導盲犬親善大使張齡予主播及愛心大使高毓璘主播、宋燕旻主播三位美女主播與五隻導盲犬站在活動舞台上合影。


惠光導盲犬學校曾瀚霖校長表示惠光成立以來致力於培訓導盲犬及導盲犬專業人才,並推動法令保障視障朋友及導盲犬權益。近年來,由於低視能人口增加,更首創「開路天使計劃」,讓一隻導盲犬不只幫助一位視障朋友,更可以幫助居住在同一地區,成千上萬的視障者、低視能及視力不佳的長輩,期待民眾加入惠光的行列,一起成為開路天使。
 
惠光導盲犬學校的服務宗旨是培訓導盲犬,免費提供給視障朋友使用,導盲犬親善大使張齡予主播特別呼籲大家一起成為導盲犬的乾爸乾媽,除了在活動購買義賣品外,可以用定期定額捐款的方式,資助導盲犬的上學經費。
 
導盲犬愛心大使高毓璘主播帶著兒子一起出席,強調導盲犬經過挑選,需要祖宗八代沒有攻擊過人類的紀錄才能擔任導盲犬,無論大朋友或是小朋友在路上遇到培訓中的導盲幼犬或是執勤中的導盲犬時,都不需要擔心狗狗會突然攻擊唷!
 
同是愛狗人士的導盲犬愛心大使宋燕旻主播以養狗過來人的身分,邀請民眾一起加入導盲犬寄養家庭的行列,幫助懵懵懂懂的導盲幼犬適應人類生活環境,順利踏上導盲犬之路的第一步。
 
活動現場培訓中導盲犬卸下工作,提供民眾難得與導盲犬近距離輕鬆接觸的機會,在與導盲犬互動前必須先以酒精消毒雙手,同時販售超級受歡迎的開路天使T恤、防疫必備的導盲犬三層防護口罩、超萌的導盲犬玩偶等愛心義賣商品,如不克前來的民眾也可上惠光導盲犬學校官網購賣,支持導盲犬培訓。




張齡予主播戴上眼罩,由導盲犬牽引行走,主播雙腳彎曲,因為看不見而不敢前進,看起來很害怕。

▲張齡予主播體驗導盲犬引導。

 

高嘉瑜主播戴上眼罩、握著導盲鞍行走,兒子在一旁好奇觀看。
▲高毓麟主播體驗導盲犬引導。

 

宋燕旻主播戴上眼罩,由導盲犬牽引,導盲犬找到椅子,將頭放在椅子上,主播沿著導盲犬的頭摸到椅子,順利完成任務!

▲宋燕旻主播體驗導盲犬引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