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導盲犬培訓中心揭牌儀式暨導盲犬畢業典禮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今(2/10)惠光導盲犬學校於新莊本校舉辦惠光導盲犬培訓中心揭牌儀式暨導盲犬畢業典禮,並邀請導盲犬發展百年來,首位經由收養退役犬的實際行動支持導盲犬發展的國家元首蔡英文 Tsai Ing-wen總統、立法委員吳秉叡、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身心障礙福利組組長尤詒君、新北地檢署檢察長毛有增、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阮昭雄、新北市議員翁震洲及欣欣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暨新北更生保護會名譽主委陳何家等貴賓蒞臨參加。

蔡英文總統在講台上致詞

 

蔡英文總統在Bella, Bunny & Maru完成導盲犬的任務光榮退役後收養三寶,讓三寶在舒適的官邸裡安享晚年。但三寶的學弟妹們仍努力上學,接受導盲犬專業訓練,準備成為幫助視障朋友的開路天使。自2016年至今,由 總統帶頭號召,惠光持續推廣正確導盲犬觀念,呼籲社會大眾營造導盲犬及視障者友善空間,除透過新聞媒體及社群媒體強力宣傳外,宣導刊物發行量達76萬本,宣導人次超過百萬人。

 

為了讓導盲犬擁有更好的訓練環境,在長期的籌備規劃下,臺灣首座第二代導盲犬培訓中心暨專業導盲犬犬舍落成,經試營運後,邀請 總統蒞臨剪綵並正式啟用。同時舉辦「導盲犬園區模型揭幕」及「導盲犬畢業典禮」,導盲犬園區模型將展現未來全世界第一座結合導盲犬培育及訓練場地、視障者生活重建及職業訓練、提升視障者就業機會並提供友善工作環境的視障按摩及視障音樂咖啡廳之社會企業,以及極富教學意義的視障教育博物館,將陳列多種不同年代視覺輔具,完整呈現近代輔具演進史。

 

由左至右為導盲犬使用者張晉豪先生與導盲犬Joe、蔡英文總統、惠光導盲犬學校校長曾瀚霖先生,以及導盲犬使用者簡顯得先生與導盲犬Kin共同合影。

 

典禮中由總統頒發畢業證書給兩組完成共同訓練的視障者與導盲犬,表達對導盲犬的祝福與期許,持續傳達對於視覺障礙者、導盲犬之關注與支持。

 

蔡英文總統與導盲犬使用者簡顯得先生、導盲犬Kin共同合影。

蔡英文總統與導盲犬使用者張晉豪先生、導盲犬Joe共同合影。

 

惠光導盲犬學校校長曾瀚霖表示今天首次對外公開惠光導盲犬園區的整體規劃,惠光導盲犬園區是全世界首座結合導盲犬培育及訓練視障者生活重建、職業訓練,和提供友善工作環境的社會企業,其中包括規模為台灣最大的視障按摩中心與提供視障者音樂表演的咖啡廳,以及陳列多種不同年代視障教學輔具和導盲犬用具的視障教育博物館。預計四到五年全部完工後,園區除了能提供更多視障者學習及穩定就業的機會外,同時也能夠提供社會大眾一個優質,可以保養身體,以及休閒的好地方。園區未來的收益也會全部轉做導盲犬培訓以及視障者的教育經費。

蔡英文總統表示身為三隻退役導盲犬的家人,我很高興看到,我們的導盲犬可以在設備更優質、更專業的環境中,進行培訓。26年前,台灣第一隻導盲犬Aggie,就是經過惠光的促成,為台灣視障朋友的生活帶來改變。後來惠光也成為台灣第一個,經過衛福部認可,以培訓導盲犬為目標的基金會。這些年來,在惠光和政府的攜手合作下,不斷提升導盲犬訓練制度、完善專業服務,也讓社會大眾,對導盲犬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總統最後也呼籲如果遇到正在上班上課的導盲犬時請遵守『不餵食、不撫摸、不呼叫、不拒絕導盲犬出入公共場所,以及主動出聲詢問視障朋友是否有需要協助的地方』的四不一問。

 

蔡英文總統與惠光導盲犬學校校長曾瀚霖先生一同為導盲犬培訓中心揭幕。

· 惠光培訓中心揭牌 蔡英文和導盲犬互動大讚「真可愛」/ 自由時報

· 總統帶3隻退役導盲犬回娘家 盼為視障者及導盲犬打造更友善環境 (影音) / YAHOO

· 影/蔡英文帶導盲犬回娘家 細數愛犬習性 / 聯合新聞網

· 導盲犬培訓中心揭牌 蔡英文帶三寶「回娘家」 / 中時新聞網

·【新新聞】導盲犬養成計畫揭密!全台僅30隻服役 行人地獄也是可魯地獄 / 新新聞

· 【新新聞】揭開導盲犬血淚史:進餐廳只能坐廁所旁 搭公車只能坐「停狗格」 / 新新聞

· 蔡總統帶3隻導盲犬回娘家 盼完備法令照顧視障者 / CNA

· 產後首度公開主持!張齡予認了「還多出十公斤在身上」 / 噓!新聞

· 蔡總統帶3隻導盲犬回娘家 盼完備法令照顧視障者 / 中央社

 

#台灣第一間導盲犬培訓機構
#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
#用愛支持導盲犬上學
#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成員
#惠光導盲犬學校 #導盲犬 #開路天使
#導盲犬是上天惠賜視障朋友的一道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