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導盲犬Nasa的共同訓練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視障朋友向惠光導盲犬學校申請導盲犬後, #導盲犬指導員 會依照申請者的個性、身高、速度等等條件,與適合的導盲犬配對。 接著,導盲犬使用者與導盲犬會一起進行「 共同訓練 」。 導盲犬使用者與導盲犬會培養默契,並訓練導盲犬使用者上下班的路線,訓練時間持續數個月,導盲犬指導員會在這段時間,教育導盲犬使用者如何下指令、被引導,以及如何照顧導盲犬的生活,像是餵食、洗澡、刷牙、清理排泄物等等。 特別感謝 #首都客運的站長與司機們協助!讓我們順利進行導盲犬使用者與導盲犬Nasa培養默契的共同訓練!

⚠️ 導盲犬的四不一問 ⚠️
在公共場所遇到配戴著導盲鞍執勤中的導盲犬,或是穿著印有『培訓中導盲犬』的紅色或藍色背心培訓中的導盲犬時,請遵守『導盲犬的四不一問』,就能與惠光一起創造導盲犬友善社會唷!

🚫不呼叫:勿故意發出任何聲音吸引導盲犬注意,避免導盲犬分心,造成視障者的危險。
🚫不餵食:請勿以任何的食物吸引或餵食導盲犬,造成導盲犬訓練時或工作時的分心。
🚫不撫摸:千萬不可以跟導盲犬玩或撫摸導盲犬,否則會干擾導盲犬的訓練或工作。
🚫不拒絕:依據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六十條,導盲(幼)犬可自由出入公共場所,並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主動詢問:若遇到視障朋友,無論帶著導盲犬,請主動詢問提供適時協助。

 

📽快快訂閱【惠光導盲犬學校YouTube】,追蹤導盲犬的日常生活吧!

 

#台灣第一間導盲犬培訓機構
#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
#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成員
#惠光導盲犬學校 #導盲犬 #開路天使
#導盲犬是上天惠賜視障朋友的一道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