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果展現

案例十一、台中統聯客運圖片

案例十一、台中統聯客運

臺中寄養家庭帶培訓中導盲幼犬搭乘統聯客運25路公車,上車後司機告知有導盲犬座位區,座位區於司機左後方的走道上,寄養家庭告知導盲犬可坐在其它座位並可避免妨礙走道通行,司機表示了解,也不會限定導盲犬只能在此區域。

此時車上有另外一位乘客大聲叫罵寄養家庭不懂法律,政府規定導盲犬只能在那個座位區,寄養家庭以委婉的態度與該乘客溝通,但該乘客無法接受。

寄養家庭下車後告知惠光工作人員事發過程,請工作人員協助了解導盲犬座位區之設置規範。

More
案例十二、高雄哇烤碳火炙燒牛排圖片

案例十二、高雄哇烤碳火炙燒牛排

寄養家庭至“哇烤碳火炙燒牛排-宏平店”被拒絕進入,原因是認為導盲幼犬為寵物會影響客人,寄養家庭離開後,上餐廳官網留言,提供導盲犬的資料及法規,以下為店家的回答:

您好:對於你提出昨天的狀況,如造成不便全體員工先在此跟你說聲報歉,對於導盲犬的相關資訊我們了解、但基於食品衛生法安全考量我們真的不方便讓動物進入餐廳,因有些客人就會怕狗對動物有過敏體質、不得不顧慮其他客人的處境,對於此問題我們也感到非常困擾也覺得兩難、如先生有更兩全其美的方法歡迎告知我們,我們會加以配合改進

More
案例十三、高雄珍典茶舖明倫店圖片

案例十三、高雄珍典茶舖明倫店

寄養家庭進入並點完餐後,打算到二樓用餐時被拒,店長打電話給老闆請示,在電話中老闆請店長問寄養家庭是否為視障人士,寄養家庭說不是,老闆便拒絕其進入,寄養家庭解釋並說明狗狗很乖不會影響客人,店家以會引起客人過敏以及會遭客訴為由再次拒絕,最後店家退錢請寄養家庭離開。

More
案例十四、台中卡勒芙咖啡圖片

案例十四、台中卡勒芙咖啡

寄養家庭欲帶幼犬進入用餐被拒,店員說他們門口有張貼禁止寵物進入的貼紙,而且考慮其他客人的觀感及擔心其他客人對寵物過敏,所以不讓寵物(當然包括導盲犬)進入,後來寄養家庭還是帶著導盲幼犬離開了。

More
案例十五、台華輪圖片

案例十五、台華輪

寄養家庭將帶同寄養中幼犬搭乘台華輪前往澎湖。但台華輪網頁關於導盲犬搭乘的規定不完整,未註明「培訓中幼犬」可自由進出客艙。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