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果展現

案例一、台灣高速鐵路圖片

案例一、台灣高速鐵路

一位導盲犬使用者表示因為課程學習需要,有時必須以高鐵往返新竹與台北,但台灣高鐵限定導盲犬使用者只可購買無障礙座位,如果殘障座位已滿(一班列車只有四位),就必須等待下一班有殘障空位列車的來臨。

More
案例二、亞東醫院圖片

案例二、亞東醫院


亞東醫院前人行道遭機車停放佔用,導盲磚上皆有機車違停,視障者只能離開人行道,沿著柏油路的邊緣通過,對視障者非常危險,易造成視障者方向迷失或是傷害。

More
案例三、三重區戶政事務所及調解委員會圖片

案例三、三重區戶政事務所及調解委員會

三重區戶政事務所及調解委員會前機車停放於導盲磚上,視障者無法由導盲磚的引導通過該路段,對視障者非常危險。

More
案例四、新莊海山里公車站圖片

案例四、新莊海山里公車站

因騎樓機車停放占滿所有空間,人行道有許多候車的民眾,讓下公車的民眾無法進入騎樓,只能走到馬路上,如果是視障朋友,無法及時判斷是否有來車接近,將會造成他們的危險。

More
案例五、台北市松高路及松智路口圖片

案例五、台北市松高路及松智路口

信義誠品斜對面,市府轉運站地下道電梯出口松高路及松智路口導盲磚中斷無警示,對視障者非常危險,易造成視障者方向迷失或是造成傷害。

More